3773考试网 - 驾照考试 - 正文

绍兴考驾照科目二场地考试无人监考

来源:东南网 [2013-12-9] [微信公众号查成绩:]

 从11月25日起,在绍兴考驾照中的科目二有了变化,“四选四”考试(俗称“场地考试”)开始采取无人监考模式。相比以往考官坐在副驾驶位上,“无人监考”只有驾生自己在车上,更像平时一人单独驾车时的情景。

  12月7日中午,记者走进市交警支队考试中心,目击场地考无考官同车的考试模式。

  考生刷身份证候考

  中午12点30分,记者来到科目二的候考大厅。考生们排着队,有序地用二代身份证进行刷卡检录,等待考试。考生们需要根据电子显示屏上显示的姓名、考场、车号等,有序进入待考区。

  当天下午提供考试的考场,是4、5、6三个考场。每个考场又分A、B两线。场地考试主要考四项内容:侧方停车、直角转弯、曲线以及上坡起步。因为A、B两线的考试内容顺序不同,所以考生必须清楚自己的考试场地和什么线。

  在上车后,考生按照考试车上车载电脑的语音提示来完成考试。考试过程中若扣分达到一定分值,系统就会提示“考试不合格”。整个流程简单易懂。

  考生在监控室了解自己不及格的原因

  考生在查看考试场地等信息

  没有考官,考生不紧张了

  下午1点左右,在“考试通过”的语音提示后,来自新昌县的蔡龙艳开心地下了车。

  “没有其他人在车上,心理压力没这么大,所以考得还是很轻松。”蔡龙艳12月5日下午就从新昌县来到绍兴,早上5点起床训练。她说,平时练车时教练坐在车上,偶尔会因为紧张出错,这次考试时车上只有自己一人,感觉很放松,因此考试时得心应手。

  当天下午负责场地考试的考试股股长鱼红春说,以前的场地考试,确实有不少考生的心理素质不过关,因为有考官在车上导致紧张而不及格的例子有很多,尤其是女性,有时候会因为考官态度不好,产生心理压力。现在没有考官在身边,不少考生纷纷表示放松不少。

  有疑问可调看监控视频

  下午1点30分,主考官赵琦明带着一名已考完的考生来到考试现场。“这名考生因为没系安全带考试而不及格,我带他过来看看。”赵警官介绍,这名考生称考试时没有找到安全带的扣,两次考试都失败。考试车一到,赵警官向考生指出了安全扣的位置,考生后悔不已。

  像这样询问考试失败原因的考生有不少,有些是明显的操作失误,而有些连自己都不清楚不及格原因。“这种情况下,考生可以要求调看视频,我们会讲解出错原因在哪里。”赵警官说,虽然施行的是“无人监考”,其实对于考场的监控是无处不在的。

  监控室里有4台电脑,共8个电子监控显示屏,3个考场、每辆考试车内的情况在监控中一清二楚。如果考生对扣分情况有异议,就可以通过监控视频,调看各项扣分记录。

  “监控的原因,一方面是维持现场秩序,防止考生找枪手、作弊等,另一方面可以让考生了解自己失败的原因到底在哪里。这样做也更加公正公平。”赵警官说。

  考试效率提高,半天顶以前一天

  在实施“无人监考”的10多天里,考生通过率在80%左右,与“有人监考”差别不大,但更显公平公正。

  市交警支队考试中心主任王敏介绍,施行“无人监考”的优势比较明显,加快了考试进度,待考人员的积压问题得到了一定缓解。

  据了解,以往考试中心21位民警放弃中午休息时间和假期连轴转,一天也只能考400人,现在从中午12点到下午4点半,可以考420人。

  “‘无人监考’还解放了部分警力,原先一场考试,14辆车需要14名考官,如今场地考和移库加起来只需要5名考官监考,而主要任务也只是维持现场秩序,处理一些紧急情况。”王主任说,可以将解放出来的警力放在科目三的考试中,缓解科目三考生的积压问题。原先只能考一上午,现在可以考一天。

微信公众号查成绩:

免责声明:以上内容仅代表原创者观点,其内容未经本站证实,本网对以上内容的真实性、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,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,由此产生的后果与本网无关;如以上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,请联系我们fjksw@163.com,我们将会及时处理。

您可能喜欢的文章

关于我们 | 联系我们 | 版权申明 | 网站导航 |手机版

版权所有 © 2004 - 2018 3773考试网(琼ICP备12003406号)

本站大部分信息来自于官方网站及新闻媒体, 如有侵犯您的隐私请联系我们: